晴時多雲

1張圖秒讀6都 台南中古屋交易逆勢成長

2019/04/12 11:26

台南市今年第1季不動產交易,位居6都第2名,其中永康區最大量。(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今(2019)年第1季不動產交易統計出爐,中古屋買賣熱絡,排名6都第2,而當紅「炸子雞」就在永康,交易量居台南之首。

台灣6都今年第1季建物買賣增減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南市地政局指出,本季土地移轉11987筆與前1季(2018年10至12月)相較,土地筆數減少1043筆,減幅8%;建物買賣移轉棟數5350棟,增加184棟,增幅3.56%,由於適逢農曆過年期間及228連假,交易天數減少,致土地成交量減少,但是建物因農曆年前交屋需求較高,相較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台南市中古屋交易量,逆勢成長。

台灣6都今年第1季建物買賣移轉增減率比較表(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地政局分析,該季房屋交易量分布仍集中於原台南市市區邊及南科地區。以永康區、東區、安平區、南區、安南區及善化區為交易熱區,其中永康區建物移轉達911棟,為全台南最高,與上季641棟相較,增加42%。

 地政局長陳淑美說,永康區主要受惠於重大公共建設持續推動,包括永康創意設計園區、鹽行國中區段徵收、永康物流專區市地重劃、市立總圖書館設立、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開闢等因素,更有南科台積電擴建新廠帶動投資,增加就業機會,加上生活機能完善,吸引人口入住永康區。

 陳淑美表示,南科在台灣科技界的份量,已經不輸竹科,藉由必要性公共設施用地的興闢,可強化南科周邊生活服務發展環境,對於南科整體發展,以及對廠商的吸引力,都將大大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