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華映涉違反證交法 顧立雄:移送檢調

2019/04/11 17:17

大同、華映涉違反證交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下午表示,金管會已將相關報告遞交給駐會檢察官,將正式移送給檢調。(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他個人臉書上驚爆,金管會認定華映隱匿承諾、已違反證交法第20條,籲請金管會立即移送檢方追訴犯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下午參加全民退休理財平台報名起跑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金管會已將相關報告遞交給駐會檢察官,將正式移送給檢調。

另集團母公司大同因「負連帶責任」,也會一併移送,將整個脈絡事件發展過程送給檢調一併調查。

顧立雄說,此事件對投資人閱讀年報,對投資決策上有重大影響,請教駐會檢察官意見後,會移送給有權偵查的調查單位,結果有沒有違法由檢調來作最後的決定,移送不會針對負責人或特定主管移送,而是將整案移送。

黃國昌3月下旬在立法院財委會時質詢,華映對中國子公司華映科技承諾保證獲利10%,等於拿台灣股東的錢補貼陸企,且年報也未揭露,損害台灣投資人權益,要求金管會調查。

黃國昌臉書上說,金管會昨天正式函覆,認定華映的確違法。依證券交易法第20條及第171條之規定,此已構成犯罪行為,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千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金。

黃國昌說,請金管會立即移送檢方追訴犯罪,並請投資人保護中心同時對該負責任董事進行追償,還給臺灣投資人一個公道。

他也批評證交所長期消極怠惰,2017年知道後還繼續縱容,根本視台灣投資人權益於無物,離譜至極。請金管會立即追究責任,切勿包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