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推動商用5G 電信商拒用中國設備

2019/04/11 10:54

日本準備推動商用5G,而電信商也表態不會使用中國設備。(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開始推動5G商用化,4大電信商NTT DoCoMo、KDDI、軟銀(Softbank)和樂天移動(Rakuten Mobile)將於5年內投資3兆日圓(約新台幣8310億)在5G建設上,同時樂天和軟銀也表態,5G建設不會使用中國設備,而NTT DoCoMo、KDDI則是傳有其他非中國廠商的合作對象。

綜合媒體報導,樂天社長三木谷浩史在投資5G建設消息公佈後,表示電信商不會使用中國設備,他解釋樂天不是刻意排除中國廠商,而是經過評估後所做出的決定。而軟銀副社長宮川潤也表示,在和日本政府討論後,決定維持原先計畫,將華為等中國廠商排除於5G建設外。

而除了軟銀、樂天排除中國設備外,另外兩家日本電信商NTT DoCoMo、KDDI、也分別有合作目標,現傳將以NEC、富士通(FUJITSU)、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三星(Samsung)等公司為主,同樣未將中國廠商列入。

《路透》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對於使用5G設備設立條件,其中一項便是設備需要有「足夠的安全措施,並且能夠應對供應鏈的風險」。而中國電信商的設備一直以來被質疑有漏洞,恐洩漏商業、國家機密,該項條件等同於封殺中國5G設備進入日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