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向歐盟加徵關稅 德財長:雙方應避免貿易爭端升級

2019/04/11 10:07

德國財長呼籲歐盟與美國應避免貿易爭端升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9日表示,歐盟對空中巴士(Airbus)提供補貼對美國造成不利影響,揚言將對110億美元歐盟商品加徵關稅,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10日接受外媒專訪時呼籲,歐盟與美國應該盡力避免貿易爭端升級。

蕭茲10日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各方都必須盡其所能避免貿易爭端升級」,蕭茲還指出,全球經濟正在失去動能,但歐洲和德國仍在增長,與美國的貿易爭端和英國脫歐等政治問題有望得到解決,與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下週將在華盛頓舉行春季會議,「這就是為什麼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談如此重要」。

提及英國脫歐問題,蕭茲認為,歐盟應幫助英國達成脫歐協議,實現有序脫歐,「所有歐洲人都希望,英國政府與反對黨能夠就達成英退協議的方式取得一致意見」。

對於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即將舉行的春季會議,蕭茲期望能利用此次會議的機會,在設定全球通用的企業最低稅率問題上取得進展,「我們希望避免大型全球性企業逃避納稅責任」。

另外,蕭茲透露,德國將利用部分預算盈餘推動財政刺激措施、每年提供價值12.5億歐元(約新台幣435億元)的獎勵來支持德國企業研發,並且沒有時間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