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助攻 港股市值超車日本成全球第3大

2019/04/10 13:39

中國網路巨頭騰訊的股價今年以來漲約2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港股去年夾在美國、中國貿易戰之間,股市表現為2011年來最糟,但《彭博》報導指出,恆生指數今年迄今已漲約17%,週二市值超車日本成全球第3大股市,而中國網路巨頭騰訊便是最大功臣。

據最新資料,截至週二港股市值為5.78兆美元,日股為5.76兆美元。香港恆生指數今年迄今已漲約17%,同期間日本東證指數僅漲8.3%,使得港股躍居第3大股市,僅次美國、中國。

港股最大權值股騰訊今年以來則漲約22%。騰訊去年因中國凍結遊戲審查,Q4淨利暴減32%,近期中國監管機構重啟審批,獲批數量雖不如預期,但股價已穩定上漲。

而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成長預測、美國威脅對歐盟加徵關稅,港、日股今日跟隨美股走低,截至發稿恆生指數跌0.33%、東證指數跌0.74%,騰訊則漲近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