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5G手機落後 競爭對手:千載難逢好機會

2019/04/09 21:51

iPhone至今仍未推出5G,已落後同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5G網路設備目前用戶試用體驗不佳,但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各大品牌紛紛推出自家的5G手機,而蘋果iPhone仍未推出5G手機,相對之下已開始落後,在5G手機崛起的時代,其他品牌有沒有辦法擊敗蘋果值得關注。

據《彭博》報導,目前蘋果在美國市佔率約47%,其次依序為三星、LG及摩托羅拉(Motorola),以上3間手機品牌皆已推出,或已宣佈將推出自家的5G手機,唯有蘋果確認今年不會推出5G手機,甚至可能到2020年都無法推出自家的5G iPhone。

沙瑪顧問公司創辦人沙瑪(Chetan Sharma)指出,今年沒有5G手機對蘋果而言沒有影響,不過如果蘋果無法再明年推出5G手機,那蘋果的市佔率在美國乃至全世界都可能會受到影響。

事實上除了美國常用手機品牌以外,全球其他地區的重要品牌,包含華為、小米及Oppo等在內,均有推出5G手機,LG副總裁Yasser Nafei甚至聲稱,蘋果已經落後,對LG而言,現在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

蘋果延遲推出5G手機,與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之間的專利訴訟息息相關;沙瑪認為,由於目前與蘋果合作的英特爾(Intel)推出5G晶片的進度落後,因此蘋果可能會盡快跟高通達成和解。

不過蘋果落後並非首次,事實上蘋果甚少在新技術上搶第1,如當年3G提升至4G時,蘋果亦較遲才推出4G手機,因為蘋果一向講究「更加優雅、卻又更加親近人」的理念,況且目前5G網路服務試用評價不佳,搶先推出的5G手機可能也有體積太大、價格太高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