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嗆日產搞權力鬥爭 高恩怒批「骯髒遊戲」

2019/04/09 15:38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圖中)今(9)透過律師公佈影片指出,日產汽車「沒有願景」,其高管犧牲公司的利益,為了推翻他作為董事長的職位而玩了一場「骯髒的遊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日前正式解除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僅尚存的董事職務,高恩今(9)則透過律師公佈影片指出,日產汽車「沒有願景」,其高管犧牲公司的利益,為了推翻他作為董事長的職位而玩了一場「骯髒的遊戲」。

《日經新聞》報導,4度被捕的日產前董事長高恩今透過律師發佈影片,指控日產高管犧牲公司利益,進行權力鬥爭。高恩表示,「我很擔心(日產),日產的表現正在下降,我也認為聯盟沒有願景」。

高恩稱,「坦白說,圍著桌子坐著達成決策共識,這不是汽車業這種具有競爭力的行業的願景」,並認為日產近日的表現可用「絕對平庸」形容,也指出日產的股價下跌。據《日經》,自去年11月高恩被捕以來,日產股價已下跌約7%。

高恩表示,「你需要展現未來,那些說領導者不是獨裁就是共識統治的人,他們不懂什麼是領導力」,並稱自己的遭遇是來自「一些(日產)高管,為了自己的利益和自私的恐懼」,而他們正在破壞很多價值。

但高恩未透露他所指控的日產高管身份,「你知道他們是誰,我們說的是那些玩骯髒遊戲的人」。

日產、雷諾(Renault)和三菱汽車的聯盟股權結構為交叉持股,雷諾持有日產43.4%股份,但董事會投票權有限;日產擁有雷諾15%的股份和三菱34%的股份,但沒有雷諾投票權。

日產日前在臨時股東大會上,選任雷諾汽車董事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為新董事。雷諾汽車則在3月底傳出,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重啟與日產的合併談判,並嘗試收購飛亞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