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住!哈囉單車1小時漲至4元人民幣

2019/04/09 14:48

繼小藍、摩拜單車悄悄調漲車資,起步價調漲為1元人民幣,哈囉單車1小時漲至4元人民幣(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京共享單車漲不停,繼小藍、摩拜單車悄悄調漲車資,起步價調漲為1元人民幣,哈囉單車也宣佈15日起,每15分鐘1元,不僅以時計價調漲,就車包月價也從11.9元人民幣,漲為14.9元人民幣。

網友回應說,2個人騎2部單車,就要花8元人民幣,還不如打滴滴,4個輪子的;另有網友諷,共享單車漲價後,坑錢更快,而且坑錢反而合法了!騎半小時,還車找停車位就要花幾個小時,只要在沒找到停車位前,都是一直按時間計算騎行費的,而且停車位會經濟移動,讓你經常停車不在停車區域內,那你加值的錢很快就被“消費”完了,反而更“合法”坑掉你的錢!

中媒報導指出,哈囉出行官方人士表示,共享單車行業漲價,是行業成熟的1種趨勢,為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將對單車實行差異化定價策略,如對於校園車這群學生,將給予補貼,其價格應會比普通的價格更低等。

由於此次調漲價格區域只限北京,其他區域是否跟進,該人士稱,涉及運營機密,暫不清楚。

小藍單車原本的計費是1小時內,收費1元人民幣,從3月21日起,率先漲價,新的計費規則,起步價調整為每分鐘1元人民幣,時長費則調整為每15分0.5元人民幣,不過,漲價地區只限北京,其他區域則維持不變。

而摩拜則是從4月8日起,在北京實行新的計費規則,騎行15分鐘內收費1元人民幣,超過15分鐘,每15分鐘收費0.5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