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放高雄銀行董座 韓國瑜:慶富案報告完再離職

2019/04/09 13:08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表示,針對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出任華南金控董事長一事,今天下午2點將由副市長洪東煒與張雲鵬碰面,勸他先到高市議會報告完慶富案再離職比較好,韓國瑜說,他當然會有自己想法,只是站在市府立場、必須「規勸」他。(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表示,針對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出任華南金控董事長一事,今天下午2點將由副市長洪東煒與張雲鵬碰面,勸他先到高市議會報告完慶富案再離職比較好,韓國瑜說,他當然會有自己想法,只是站在市府立場、必須「規勸」他。

 財政部日前發佈人事命令,指派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出任華南金控董事長,不過高市府昨回應,因事前未收到財政部人事訊息、未能討論細節,且高市議會針對慶富案詐貸及偽增資案,要求高銀4月底專案報告,須借重他的金融專長及對案情了解,協助市府及議會釐清爭議,現階段不考慮張雲鵬辭任高銀董事長,請中央諒察。

 韓國瑜昨下午指出,希望在市議會慶富案專案報告後,再談高銀董座人事異動,目前議會及市民都想了解慶富案來龍去脈,在此之前最重要的人事異動並不妥適。

 他同時批評,儘管人事調動為行政院財政部權責,不過感覺不是非常適合,因慶富案大家縈繞在心頭很長一段時間,都想要知道到底怎樣的狀態,此時高銀董事長突然調動,不是一個好的安排。

 

 韓國瑜今透露,下午2點,洪東煒副市長會跟高銀張董事長見面,會再次勸他一念之間,4月25日先好好報告慶富案始末再離職比較好,如果一定要在市議會專案報告前離職,會留下一個很不好的感覺,當然他會有自己想法,只是在市府立場必須規勸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