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3訪智邦 智邦:在台終極目標建立1萬坪生產基地

2019/04/09 12:3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左)訪問智邦,圖右為智邦董事長郭飛龍。(智邦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回台投資企業,今日到智邦(2345)參觀,智邦總經理李志強指出,智邦回台設廠,需要人力、土地等,希望政府開放建教生、外籍勞工以及中國技術人員的限制,另外,智邦過去1、2年投入非常多的5G技術,也希望申請到5G投資抵減。

智邦過去3年來快速成長,目前中國有20條生產線,台灣3條生產線,而新增加的竹南廠則規劃有5條生產線,預計第2季投產。李志強表示,智邦竹南廠約5300坪,規劃5條生產線,預估6月建置完成,需求人力要1173名,在需要增加非常多的人力下,希望政府推動建教生合作,以及開放招募外籍勞工的限制,另外,很多新產品從中國廠移轉到台灣,需要很多中國高級技術員工來台協助設廠,希望開放中國技術人員協助設廠。

就產學方面,李志強強調,目前智邦研發人員在主要台灣,中國、歐洲、美洲也有軟體與級系統架構技術人才,隨著公司擴增,需要更多技術人才,但在台招募員工過程,看到技術界與學術界沒有順利連結,希望政府推動產業界與各大學建立更好產學技術合作,在學術以及技術有更好的連結,讓台灣年輕人有更好的未來。

李志強說,除竹南廠外,智邦終極目標是希望取得1萬坪的工業用替,設立12條生產線,建造生產基地與總部。

這是蘇貞昌是第三次到智邦參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