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量齊揚 台股站上10800點再創波段新高

2019/04/08 14:24

價量齊揚,台股站上10800點再創波段新高(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年開高走高,不但收盤時站上10800點的半年來新高,且逾1500億元的成交量,被法人視為「價量配合得宜」,表示若未來3個交易日,都可維持1400元以上的成交量,大盤將可脫離整理格局,未來還有繼續上攻的可能。

 對於今日的盤勢,法人的看法呈現與過去截然不同的解讀,主要就是基於「成交量明顯放大」。凱基投顧分析,過去市場對盤勢的看法較為保守,主要就是因為在大盤上漲的過程中,成交量始終沒有放大,若未來幾個交易日都可維持今日的量,對大盤技術面的表現極為正面。

 此外,大環境的影響因素方面,美中貿易戰的發展已轉趨正面,若未來真能如美國總統川普所言,在1個月內做出協議,代表美中貿易戰就此落幕,對全球股市將是1大利多。

 在資金面方面,凱基投顧表示,依據先前FED的釋出的訊息,今年頂多再升息1次,由於升息速度放緩,海外資金恐將朝向新興市場移動,也有助於新興市場股市的表現。

 就台股而言,目前正值上市公司發佈3月份營收,包括大立光、台積電等龍頭股都有不錯的表現,顯示今年第1季以來的諸多負面的消息面因素,都可因此結束。且電子股仍持續與大盤同創波段高點,對台股整體表現也屬正面。

 在此狀況下,凱基投顧建議,投資人近期的投資策略,不妨鎖定3月營收表現優於預期的個股,或是5G、車用相關、可攜式產品等今年較有成長性的個股,以及高配股配息的高殖利率個股,作為投資的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