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不放張雲鵬 蘇建榮允諾:下週給交代

2019/04/08 12:58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公股行庫上週人事地震,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卸任後,將由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接任,不過,高雄市政府今表示,現階段不考慮張辭任高銀董事長,盼請中央諒察。蘇建榮備詢時表示,據他了解下週會有結果,針對人事異動案及張雲鵬問題,下週會給出交代。

高雄市政府今表示,其現職仍為市政府委派之高銀公股董事及董事長,由於事先未收到財政部方面的訊息,尚無從討論細節,惟認為此刻時機不宜。

高市府表示,目前高市議會已成立慶富案專案調查小組調查中,本月25日進行的專案報告時,也需借重張雲鵬的金融專長以及對案情了解,協助市府及議會釐清,因此市府現階段不考慮其辭任高銀董事長,盼請中央諒察。

蘇建榮今天備詢時表示,據他了解,下禮拜就會有結果,張雲鵬可上任。立委江永昌提問,若下週仍未有結果,高市府不放人,張雲鵬若有自己辭職,是否也會用他,蘇建榮對此回答,「當然」。國庫署長蕭家旗僅表示,還要了解相關問題,相信高市府會有相關程序處理。

另外,蘇建榮備詢時也允諾,針對人事異動案引發爭議及張雲鵬任用問題,下週會給出交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