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P2P再爆倒閉潮 東莞逾千人抗議200苦主被逮

2019/04/08 07:27

中國P2P網貸平台再爆倒閉潮,逾千受害投資人東莞抗議,逾200人被警方逮捕。(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去年爆發多起P2P網貸平台倒閉潮,許多投資人血本無歸,逼得當局全面管控高風險網貸公司逾380家,但似乎止不住暴雷,近期再傳多個網貸P2P平台倒閉,其中,以總部在東莞的「團貸網」影響最大,逾千投資人4/6日齊聚到東莞市政府抗議,逾200人被當地公安逮捕,2個地鐵站被封閉。

中國P2P網貸平台再爆倒閉潮,逾千受害投資人東莞抗議,逾200人被警方逮捕。(圖擷取自網路)

綜合中媒報導,去年多起P2P網貸平台倒閉潮,眾多投資人怒上北京陳情、提告,一度震動中南海,被評可能危險中國金融及社會安全,當局在去年全面監控高風險網貸公司,截至今年初中國公安部報告,已凍結了多達380間P2P放貸機構,高達1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54億元)的資金。

但是,今年才過完春節,中國再傳P2P網貸公司暴雷,今年3月以來,已有東莞、成都、深圳、合肥、杭州等多地通報無法兌付的P2P平台目前的情況。

東莞逾千人市區靜坐抗議 200人被逮

最慘的是總部在東莞的P2P網貸平台「團貸網」,3月突然倒閉,2名負責人向自首後遭拘留,平台資產遭凍結,據稱,約涉及145億人民幣(約652億台幣)、22萬人被倒債,這些苦主湧到東莞討債,但長達一個星期時間,東莞8成警力都投入維穩,但仍然有逾千名苦主4/6日坐在市區靜坐抗議,最後遭到警方強力驅離,雙方暴發肢體衝突後收場,有逾200名苦主被抓到警局。

東莞市區因這街頭抗議衝突,一片混亂,警方封鎖兩個地鐵站,昨天,這兩個地鐵站已經重新開放,被逮到警局的苦主們在簽下「保證書」後獲釋。為防再起衝突,東莞市區仍有警車駐守、武警巡邏,氣氛依舊緊張。

另外,成都的「口貸網」、杭州的元泰金服也都遭到查封、資金凍結,在本月初,中國警方持續通報金融圈、利民網、零錢罐、中金黃金、錢保姆、眾馳公司等P2P平台案情進展。

中國P2P網貸平台再爆倒閉潮,逾千受害投資人東莞抗議,逾200人被警方逮捕。(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P2P網貸平台再爆倒閉潮,逾千受害投資人東莞抗議,逾200人被警方逮捕,2地鐵站被封後重新開放公告。(圖擷取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