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輕爆炸 勞動部:事故廠區勒令停工 等台化提報告才能復工

2019/04/07 22:00

六輕爆炸,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第一時間勒令事故廠區停工,等台化提報告才能復工。(職安署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六輕工業區今下午2時許發生爆炸案,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主任朱金龍表示,第一時間台化發生災害的廠區相關製程已經勒令停工,要等台化提出復工報告後,經過審查通過後台化才能復工,「若台化不提報告就一直停工」。

今天下午六輕爆炸一發生,勞動部職安署第一時間已派同仁進駐釐清災害發生原因,初步研判是LPG(液化石油氣)管線腐蝕穿孔洩漏,因氣體外洩導致發生爆炸、引燃大火,消防隊也已控制火勢。至於實際災害原因,要等火熄了之後進入廠區實際進行調查。

六輕爆炸,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第一時間勒令事故廠區停工,等台化提報告才能復工。(職安署提供)

朱金龍表示,中區職安中心後續也會派同仁進駐六輕事故廠區實施事故調查,明天會發布新聞稿對外說明初步事故調查內容。

外界關切六輕近年工安意外狀況,朱金龍說,該事故廠區在民國104年9月曾經發生過氫氣壓縮機爆炸,那次跟此次一樣,都沒有人員傷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