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降費政策幫3大航空砍逾170億成本 股價一度漲停

2019/04/04 13:13

中國國航的機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放緩後積極尋求各種刺激措施,最新的大利多來了!據《彭博》報導,國務院常務會議週三宣佈各種降費措施,其中7月1日起民用航空發展基金徵收費用將減低一半,航空公司的年度成本料可降低約37.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2億元),推升今日中國3大航空股A股一度漲停、港股也皆有10%以上的漲幅。

民用航空發展基金向航空公司和乘客抽取建設機場和其他基礎設施的費用。天風證券根據2018年資料估計,若該基金收費減半,3大航空公司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將減少共約37.4億人民幣的成本。

中國國際金融分析師趙欣悅指出,3大航受益可觀,全年淨收入有望增加15%至20%。此外,在禁飛波音737 MAX後,飛機供應收緊,旺季的總載客量可能下滑2至3%,使航空公司有「正當理由」漲價,加上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暑假高峰即將到來,應能大幅幫助盈利。

受此消息提振,3大航A股一度全面漲停,截至發稿,國航、東航、南航暫漲6.86%、10%、9.4%;港股早盤則各有12%、20%、15%的漲幅,午盤暫漲5.5%、6.15%、6.98%。

除此發展基金外,國務院還公佈了諸多措施,如中小型企業行動網路及寬頻費用削減1800億人民幣、房地產登記費用減少減免、鐵路運費降低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