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靠邊站!南韓領先全球 本週推出商用5G網路

2019/04/03 16:47

南韓最大電信商SK電訊今宣佈本週五推出5G網路服務。圖為SK電訊總裁暨執行長Park Jung-Ho出席今日活動。(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網路除了帶給用戶更快的連線速度外,還能帶動智能城市、物聯網、自駕車、AI等等 新興概念產業,成為各國爭相發展的重點技術。然而第1個出線的國家並非美中2強,南韓今日宣佈本週五將推出5G網路,率先成為首個商業化5G服務的國家。

據《路透》報導,南韓最大電信商SK電訊(SK Telecom)將於本週五推出商業化5G網路,預計到2019年底將有大約100萬5G用戶,在今日展示活動中,已由韓流明星、奧運選手等搶先試用。SK電訊目前共計有2700萬用戶。

SK電訊執行副總裁Ryu Young-sang今日表示,5G網路能進一步提升服務,滿足韓國用戶在速度和畫質方面的高標準;且5G網路將顛覆遊戲業,雲端遊戲的延遲得以降到最低。此外,該公司與母集團另一子公司、知名半導體廠SK海力士已展開合作,新建1座由5G技術驅動、高度連接且數位化的工廠。

競爭對手KT公司(KT Corp)則預計推出比4G LTE更便宜的5G吃到飽方案,還提供5G手機4年分期付款。

而韓國3大電信商中,SK電訊、KT公司皆不使用華為5G設備,唯最小的LG Uplus採用。SK電訊資通研究中心負責人Park Jin-hyo表示,該公司使用先進技術阻止5G網路遭竊聽或入侵,「不認為韓國營運存在安全問題」。但其他SK電訊官員透露,若屆時韓國需要更多基地台支持5G運作,他們不排除向包含華為等廠商公開招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