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峰會月底登場 美:不派高級官員與會

2019/04/03 10:18

美國維持對中強硬立場,將不派高級官員參加月底峰會。圖為2017年首屆一帶一路峰會。(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第2屆一帶一路峰會將在本月底於北京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外事辦主任楊潔篪上週六透露將有近40國領導人與會。而美國總統川普自然不會出席峰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透露,美國連「高級官員」都不會派,將持續呼籲中國導正一帶一路作為。

首屆一帶一路峰會在2017年舉行,當時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地區資深主任蒲亭杰(Matt Pottinger)出席。但國務院發言人週二回應《路透》訪問時,稱今年不會派出高級官員。發言人表示:「美國一再呼籲中國解決問題,如不透明融資、治理不善等。我們倚賴國際公認的規範來推動廣泛持續的發展,如此才能維持穩定秩序,然而中國破壞了這些規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底出訪義大利,成功將義國納入合作國;但在接下來法、德、歐盟執委會領導人的會面中,歐洲展現對中強硬立場。

對於美國不斷向盟國警告一帶一路的政經風險,楊潔篪上週六表示這種論述明顯缺乏客觀性,而且是一種偏見。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Imran Khan)、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柬埔寨總理洪森已證實會參加本月底一帶一路峰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