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人壽被國稅局追稅近2.83億元

2019/04/02 21:50

遠雄人壽大樓(圖片擷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遠雄人壽今公告,接獲台北國稅局裁處書,以2017年台北地檢署的起訴內容,核定遠雄人壽在2011年11月到2013年12月間,未依法取得憑證,以「億○等5家公司」開立的統一發票,作為進項憑證抵銷稅額,遭追繳營業稅近2.83億元,另在營所稅也核定2013年的虧損不得自以後年度的所得稅中扣除。

遠雄人壽強調,國稅局追稅的依據都是台北地檢署在2017年的起訴內容,不是確定的刑事判決結果,不足以作為追稅的依據,因此遠雄人壽已在2月18日向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提起復查申請,請求撤銷原核定。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控涉及多項弊案,趙藤雄的二個兒子,即前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也被檢調依財報不實等起訴;檢調起訴內容已讓遠雄人壽及遠雄建設,去年被保險局、證期局開罰,遠雄人壽被罰1440萬元,且三年內不得增加新的不動產投資,並解除趙信清職務。

官司還沒完,遠雄人壽又接到國稅局的罰單,裁處書被核定要補交近2.83億元的營業稅,且2013年的虧損不得在之後年度扣抵營所稅,遠雄人壽表示,目前判決都還沒確定,僅依起訴內容就要求補稅,因此已向國稅局申請復查,以保障公司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