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在做中國夢! Google被罵仍繼續跟華為合作AI研發

2019/04/02 13:10

彭博1日報導,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並未成功阻止Google與華為在AI等領域的合作。(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1日報導,華為在上週除了發表新款手機之外,也公佈了新產品「Track AI」,當中採用了Google的人工智慧軟體工具「TensorFlow」;報導指出,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並沒有成功阻止Google與華為在AI等領域的合作。

AI一直是2家公司的主要研發、投資領域,但Google與華為合作發生的時間頗為尷尬,因為華為目前被美國政府視為眼中釘,擔心中國政府利用華為從事間諜行為,並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先前Google在中國的AI研發,也飽受美國軍方嚴厲批評。

報導指出,「Track AI」雖不是這2間科技巨頭公司最重要的案子,但也反映出Google數10年來一直試圖與華為等中國公司,建立重要商業關係,企圖在中國市場佔有1席之地。「Track AI」在與華為的設備連接後,可以幫助「未經訓練的專業人員」,檢測眼部疾病,而在華為發表的公告中,並沒有提到Google參與此案。

Google發言人布魯米特(Chris Brummitt)對此回應,Google與廣告客戶合作的創意團隊,向華為提供了關於市場推廣行銷的協助,他表示,該團隊充分利用現行技術的可能,激發出這次創意,但同時他也強調,Google沒有派工程師參與這個項目;但另一方面,華為發言人則證實了雙方的合作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