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6年再現漲停 鴻海市值重回第2大

2019/04/02 08:32

鴻海昨日收漲停價80.8元,擠下台塑化成為台股第2大市值公司。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盤中再創波段高點,重回市值第2大股鴻海(2317)功不可沒,昨日鴻海暌違6年收盤鎖漲停價,因多家外資與本土法人喊買,目標價從75元最高調升至93.5元。

市值1.12兆 擠下台塑化

鴻海昨日收漲停價80.8元,擠下台塑化(6505)成為台股第2大市值公司,總市值1.12兆元,佔大盤權值比重3.2%;但以權值觀之,台塑化佔大盤比重3.45%,仍是第2大權值股。

成交爆大量 史上第3高

鴻海昨日成交16.8萬張,為2年來最大量,也是歷史第3大量,總成交金額134.5億元,也是昨日大盤成交值最大的股票,單1個股佔台股成交值近9%,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8萬張,為連續第5天買超。

獲利優預期 外資紛喊買

鴻海漲停主因去年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鴻海去年第4季單季毛利率7%相當亮眼,美系外資指出,鴻海毛利率優於預期,且因經濟規模放大,營益率獲得更好控制,但該外資預期今年iPhone出貨年減幅度超過10%,供應鏈需求疲弱,因此鴻海旗下子公司虧損幅度必須縮減、控制營運成本,才能對集團有正向幫助。

外資認為,鴻海的本益比偏低,雖比金融海嘯還低,但缺乏主要成長動能,要靠持續縮小子公司的虧損、控制成本等方式優化獲利,主要風險在價格競爭。

對鴻海股價後市表現,分析師指出,鴻海去年10月18日現金減資,減資後高點是81.6元,這是立即要面對的第1關壓力,且昨日鴻海雖然大漲,但加權指數終場只小漲1.59點,成交量又突破1500億元,大盤結構轉弱,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外資報告已指出鴻海基本面缺乏強勁業務動能,就期待鴻海股利政策能否再令市場振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