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執委會熱門人選韋伯:歐盟與中國打交道時不要太天真

2019/04/01 20:34

歐盟執委會主席熱門人選之一韋伯(Manfred Weber)受訪時呼籲,歐盟阻止中國企業在歐洲的併購狂潮,並警告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背後藏有政治動機。(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熱門人選之一韋伯(Manfred Weber)接受法國「世界報」訪問時,呼籲歐盟阻止中國企業在歐洲的併購狂潮,並警告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背後藏有政治動機。

 韋伯在今年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中可能勝選,取代榮克成為歐盟執委會主席。他表示,歐盟在與中國打交道時不要太天真,獲得國家資助的中國企業在進行併購時,歐盟應該逐一個個擊破。

 歐盟與中國高峰會4月9日將在布魯塞爾揭幕,歐中經濟關係成為熱門話題,歐盟28個成員國的部分國家呼籲聯合起來面對中國,但一些國家為了吸引投資卻討好中國。

 中國與歐盟部分成員國簽署與歐盟政策不一致的雙邊協議,藉此阻止歐盟各國和談判中組成統一戰線。例如,義大利3月底與中國簽署備忘錄,承諾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不顧歐盟其他成員國反對。

 韋伯警告,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背後藏有政治動機,意在將參與國家與中國綁在一起,歐盟成員國不該被允許因為與他國經濟合作,而在其他方面受到影響,如外交事務,歐盟亟需因應中國的共同策略。

 韋伯表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爭端,為歐洲提供了政治力量,這種力量應該被運用到與中國的談判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