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圍堵有效! 華為全球通信市佔率跌落第2、5G排老4

2019/04/01 14:26

市調機構IHS Markit數據顯示,去年全球行動通訊設備的市佔率華為則退居第2,在5G設備方面華為也僅排名第4。(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圍堵華為成效逐漸顯現。市調機構IHS Markit數據顯示,去年全球行動通訊設備的市佔率,瑞典愛立信(Ericsson)時隔2年奪回冠軍寶座,華為則退居第2;另外,在5G設備方面,華為則僅排名第4。

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圍堵華為的行動,開始影響全球行動通訊設備市場;IHS Markit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基地台等行動通訊設備市場市佔率,愛立信年增2.4%至29%居第1,華為則年減1.9%至26%退回第2。

IHS Markit指出,華為市佔率下降的主因是由於美中貿易戰,使部份國家減少新品採購,再加上通信市場正從4G過渡到5G,去年全球通信市場規模305億美元,較2017年萎縮了18%。

從地區來看,愛立信在北美掌握壓倒性優勢,市佔率達68%,華為只有6%,但華為在歐洲、中東、非洲市場的市佔率達40%,亞太地區也有30%;IHS Markit指出,華為在不受美國影響地區加強銷售,因此市佔率降幅較小。

而在5G市佔率方面,從推估5G通訊設備出貨量的市佔率來看,愛立信以24%排名第1,第2是三星電子佔21%,諾基亞(Nokia)20%排名第3,華為市佔率17%僅排名第4。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8月簽署國防授權法案(NDAA),禁止政府機構及與美國官方合作的單位採用華為等中企的技術與產品,並呼籲同盟國也避免使用。

其中,澳洲政府已決定禁止華為涉及該國5G建設,日本政府也提出指導方針,將中國實質排除在5G採購之外,歐盟則是建議成員國自行判斷;報導指出,未來各國對華為設備採購的態度,將可能左右行動通訊設備市場的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