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彎道超車」落伍 專家:中國晶片業需要「換道超車」

2019/04/01 12:24

中國工程院院士鄧中翰指出,中國晶片業要發展,需要的是「換道超車」,而不是「彎道超車」。(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國芯工程」總指揮鄧中翰在深圳IT領袖峰會上指出,中國晶片業要發展需要的是「換道超車」,而不是「彎道超車」。

鄧中翰在IT領袖峰會上指出,中國晶片產業相對落後的原因是技術累積不夠、相關人才培養不足;另外,中國在晶片製造當中,包括半導體製程的曝光機及光罩設備,150多種材料及相關工藝流程皆仰賴國外。

鄧中翰表示,他認為在高科技產業發展的過程當中,中國有「跟跑」、「並排跑」及「領跑」等策略,而領先他國在無人地帶進行佈局,則被他稱為「換道超車」。

他表示,追趕歐美的想法是想要「彎道超車」,但中國晶片業需要的是「換道超車」。當科技進入無人地帶,有大量的創新機會,例如5G時代競爭剛開始、國外還沒有發展時,就先制定標準、制訂技術路線,才能以技術推動並打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