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最貴」集中地 還有2塊難整合

2019/04/01 08:31

富邦集團整合下,D1規劃興建「瑰麗酒店」,2024年「最貴籃球場」將走入歷史。(資料照)

信義計畫區D3淪落法拍 D1幾經波折 將規劃興建酒店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計畫區開發時程不到40年,已締造多項全國「最貴紀錄」,包括「最貴菜園」、「最貴停車場」、「最貴籃球場」、「最貴租金商辦」及「最貴土地法拍」,但還有2個街廓、各超過2000坪土地難以整合,多少受到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掏空案影響。

信義計畫區面積約153公頃,自1980年起,開發程度迄今已超過7成,但信義路5段上仍有2個街廓、各逾2000坪土地未開發。

其中1塊是曾有「最貴菜園」稱號,坐落於信義路5段、莊敬路口的D1街廓;D1街廓的信義段5小段39︱7地號,之前由幸福人壽在法拍市場以每坪約221萬元取得,之後在金管會警告下,才以高價轉賣給高雄華友全建設,再輾轉移轉到富翔開發國際,然後又淪落法拍市場。

在富邦集團整合下,「最貴菜園」已剷平,改建為「最貴籃球場」及收費停車場,去年12月底,宣布規劃興建「瑰麗酒店」的高檔飯店品牌,預計2024年「最貴籃球場」也將走入歷史。

另一塊是正對台北101大樓,坐落於信義路5段、松智路口的D3街廓。D3早年產權複雜,鄧文聰介入整合,也因受到金管會關注,幸福人壽只好將持有土地全數轉售給金享建設,又移轉到富創建設名下,現也淪落法拍市場。

其中逾1500坪土地在去年2月底法拍,歷經一、二拍流標後,原本今年2月底要執行三拍,底價打64折、來到102億元,已有潛在投資人欲出手,但債務人富創建設提出「未合法送達」的理由,讓台北地院在三拍執行前一天宣布停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