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戰蔓延企車業 賓士母公司控訴諾基亞壟斷

2019/03/31 22:28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指控諾基亞專利壟斷。(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車品牌賓士(Benz)的母公司德國「戴姆勒汽車」(Daimler AG)向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控訴,稱芬蘭通訊商諾基亞(Nokia)涉嫌壟斷汽車通訊必要技術的專利,反映了汽車業與科技業爭奪關鍵技術的緊張關係正在升溫。

《路透》報導,戴姆勒30日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能向外界澄清,能夠得到電信業專利授權對汽車業而言是至關重要的,能夠公平而不受歧視地使用這些專利,是汽車業利用IoT(物聯網)技術發展新產品、新服務的重要先決條件。」

諾基亞發言人杜蘭特(Mark Durrant)反駁稱:「我們都有向汽車製造商提供大範圍的專利選項,但是戴姆勒始終抗拒於我們的授權。」他更指控:「戴姆勒向歐盟的控訴,單純是該公司不願意接受我們的授權,所做出的一連串行動的一環。」

諾基亞曾經是全球手機的領導品牌,雖然目前已失去了這樣的光環,不過仍擁有大量豐厚利潤的專利。由於導航系統、車載隨意行動網路及自動駕駛的發展,科技及通訊業者對汽車產業而言越來越重要,但摩擦也不免發生,外界認為,像是蘋果與高通那樣的專利大戰的硝煙,可能遲早會蔓延到汽車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