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因華為被圍剿而獲利? 愛立信這樣說...

2019/03/31 16:51

近來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Huawei)因國家安全理由,遭美國、英國、日本等國抵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Huawei)因國家安全理由,遭美國、英國、日本等國抵制。外界普遍認為,其競爭對手可因此得利,不過,華為競爭對手之一、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卻表示,華為禁令並未替該公司帶來更多合約,反而增加顧客對安全問題的疑慮。

根據《路透社》報導,愛立信執行長Borje Ekholm表示,受到華為5G設備禁令影響,讓顧客對於國安問題更感堪慮,並稱,儘管增加許多客戶前來討論合作計畫,但該公司並未因此獲得更多設備合約訂單。分析認為,電信商並未在無法選擇華為的情況之下,將合約轉移至其他供應商。

而對於上週歐盟並未聽從美國的建議,禁止會員國採用華為5G設備,反而是讓歐盟各國自行評估及決定。Borje Ekholm認為,歐盟試圖協調各項規定是件好事,並稱歐盟可藉此建立涵蓋整個歐洲的規則,對歐洲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