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升級!美國對委內瑞拉制裁 擬擴及外國企業

2019/03/30 22:14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表示,不排除進一步制裁與委內瑞拉往來的外國企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制裁有增無減,對象甚至可能再擴大,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確實考慮將對委國的制裁升級為「次級制裁」(Secondary Sanction),也就是與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府往來的外國企業,都有可能成為被美國制裁的對象。

波頓29日向《路透》表示,談到所謂次級制裁時,「我們確實正往那方向邁進,我們現在正考慮一切可以進一步採取行動的措施。」

目前川普政府尚未對與委內瑞拉有往來的企業進行制裁,不過美國的委內瑞拉特使亞伯蘭斯(Elliott Abrams)亦在29日時表示,美國的官員們正在與各國石油貿易商及政府「懇談」,以說服它們減少與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的往來。

目前石油,尤其是PDVSA的業務為委內瑞拉貢獻了90%的收入,如果美國政府真的將制裁擴及與PDVSA往來的企業,會大大切斷馬杜羅的銀根。而這樣的行為也被中國及俄羅斯等國批評為「門羅主義」,這種說法常被描述為美國拒絕他國干涉美洲事務,但美國自己會干涉美洲事務。

對此波頓很挑明地表示,並不害怕被稱為門羅主義,因為門羅主義的其中1個目標是「防止外國勢力及殖民主義介入」,但是委內瑞拉現在充斥著古巴與俄國的武裝力量,而總統也不是委國人民公正選舉出來的。

而波頓也意有所指的表示「許多事情正在檯面下發生」,許多委內瑞拉高階軍事將領已加入反對派,並持續與美國聯繫,他也表示,這是1場反威權的鬥爭,且「需要一點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