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度砲轟Fed升息 川普希望「降息2碼」

2019/03/30 15:20

川普再度砲轟Fed升息,並希望「降息2碼」(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表現不如預期,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將成長放緩歸咎於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決定,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也透露,川普希望聯準會能夠「降息2碼」。

川普週五在發佈推特表示,如果不是Fed在通膨率仍低的情況下錯誤地升息,以及在荒謬的時機點實施量化緊縮政策,GDP 3%以及股市數字都應該更高,全球市場也應該有更好的表現。

在川普再度公開批評Fed的同時,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受訪時也表示,川普希望看到Fed能夠降息0.5個百分點,也就是2碼,並強調「這是他的看法,也是我的看法」。

川普過去多次公開批評Fed及Fed主席鮑爾的升息決策,拖累的美國經濟表現。在去年12月美國再度升息後,川普更批評鮑爾將會讓他變成「胡佛」,也就是美國1920年代經濟大蕭條期間在任的總統。

Fed在過去5季連續5度升息後,近期立場快速轉「鴿」,暗示2019年將可能不會升息,上週鮑爾也強調維持利率不變的決定,反映的是目前全球經濟放緩,以及對整體經濟情勢的謹慎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