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台追債!中國華映要求大同承擔88億連帶清償責任

2019/03/29 10:14

中國華映科技來台灣追債了,要求母公司大同承擔新台幣88億元的連帶清償責任(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華映科技向大同(2371)子公司華映(2475)及華映百慕達提告追討的19.1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億元),追債已追到台灣,進一步將母公司大同列入訴訟案被告,要求大同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面對債權銀行持續質疑,華映對華映科技的業績承諾,華映及大同究竟需承擔多少責任?大同先前才發佈重大訊息,以「業績承諾應有達成」、「已喪失對華映科技的控制力」等說法撇清責任,但華映科技已追債追來台灣,大同公司也已收到相關通知。

 大同公司昨日晚間公告,已在3月27日,接獲華映的通知,華映科技已追加大同及華映為訴訟案被告,將訴訟請求變更為「華映百慕達向華映科技支付業績補償款人民幣19.14億元」、「大同及華映針對華映百慕達向華映科技要求支付的19.14億元人民幣,承擔連帶清償責任」,且要求大同、華映、華映百慕達承擔該案的全部訴訟費用。

 換言之,華映科技除了依據先前的「業績承諾」,要求華映百慕達補足10%的資產收益率,支付19.14億元人民幣,若華映百慕達無力支付,母公司華映及大同,須負連帶清償責任。

 大同公告指出,華映科技已在2019年3月27日,收到法院送達的《傳票》、《舉證通知書》及《告知合議庭組成人員通知書》,預計在今(2019)年5月22日開庭審理。

 昨晚的重大訊息公告中,大同公司對此案的「因應措施」,仍採取「尚未收到法院送達訴訟文件」的制式回應。但母公司大同,恐因此案遭受多大的損失?大同發言人、財務長彭文傑27日在證交所發佈2018年財報數字記者會後,面對媒體詢問此案時,曾表示該案的影響,將在近日上傳的2018年財報中揭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