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錢買Switch還是股票?東證擬降門檻搶年輕散戶

2019/03/28 18:44

東京證交所(東証)正考慮,為吸引更多年輕散戶,擬將參與股市的門檻從100股降至1股,成本約相當於1台任天堂Switch。(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學生手上有錢,該買股票還是任天堂Switch?目前購買任天堂股票的最低金額約315萬日元(約新台幣87.9萬元),遠超過日本大學畢業生約20萬日元(約新台幣5.5萬元)的起薪,而東京證交所(東證)正考慮,為吸引更多年輕散戶,擬降低最低投資門檻,將可以約1台Switch的價錢買到任天堂股票。

《彭博》27日報導,為吸引更多年輕散戶,東證正考慮將參與股市的門檻從100股降至1股,等於買任天堂股票的最低門檻約相當於1台任天堂Switch。

東證發言人Satoshi Mimura表示,該計劃可能透過一種類似ETF的方式來降低投資門檻。另據《NHK》報導,在此計劃下,投資者不具股東會投票權,但可領取股息。

而東證在2014年前,上市公司可以決定8種不同的買賣單位,但去年10月標準化為100股。

任天堂股價今(28)上漲1.21%,至每股31730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