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家廟曝光!捐款逾百億 香港慈山寺擴建博物館完成

2019/03/28 07:45

香港慈山寺佛教博物館啟用,李嘉誠偕兒子李澤鉅及李澤楷與會。(香港《星島日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也有家廟?香港大埔慈山寺獲得李嘉誠捐款累計逾30億港元(下同,約117億元台幣),最近擴建一座佛教藝術博物館完成,大部分藏品被指是李嘉誠私人珍藏,保全嚴密,昨天進行博物館啟用儀式,將對外開放。

綜合港媒報導,慈山寺是由李嘉誠捐款立山打造,2014年建成,於2015年對外開放,李嘉誠累計捐款逾30億元,今年完成擴建,整個佔地約4.7公頃(約4.8甲),相當廣闊,在觀音像底座的博物館及活動室面積約2.4萬平方呎(約672坪)。

李嘉誠參加昨天的博物館啟用典禮,表示館內有近百份他私人珍藏「件件都好鍾意」,其餘展品則由他名下基金會直接購入,共有過百尊佛菩薩藏品和43卷敦煌手抄經,但所有藏品價值全部保密。

博物館有兩個展區,昨天預展只開放地下一層一個展區,部分大型佛像展品設置感應警示器,人手接近警戒區即會響警鈴。並有多名保全人員看守。

在慈山寺開寺之初,即被爆料,寺內建築設有防彈及防爆等的高規格私人禪修室,當時即盛傳是李嘉誠入住時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