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綠能將下市 大同:今年仍需繼續認列2公司虧損

2019/03/27 22:09

華映、綠能將下市,大同:今年仍需繼續認列2公司虧損,圖為大同發言人彭文傑(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因認列華映、綠能的虧損,導致去年合併報表大虧300餘億元,對於母公司去年已認列子公司大量虧損,是否有助於改善未來的財報?大同僅表示,二公司仍為持股的子公司,今年仍需認列華映綠能的虧損。

大同今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董事會通過的部分財報數字,2018年母公司個體報表營收淨額191.38億元、營業損失3.92億元、本期淨損106.43億元,每股虧損4.75元。

大同發言人彭文傑晚間指出,華映公司107年度稅後淨損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為新台幣195.6億元,綠能稅後淨損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為70.9億元,母公司大同依據對2公司的持股比率,受影響總數達99億元。

既然大量的虧損都已在去年認列完畢,今年的財報是否會改善?彭文傑表示,大同去年的財報主要是受華映綠能的大幅虧損影響,母公司本業的營業損失僅3.92億元,華映綠能的大額虧損在去年認列後,雖然未來將下市,但仍是大同持股的子公司,該認列的還是要認列,今年第一季仍需認列華映綠能的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