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硬脫歐股市風險 歐盟大於英國

2019/03/27 21:20

英國脫歐對歐盟的影響可能大於英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目前依然是一團混亂,難以預料接下來的發展情勢,對「硬脫歐」的擔憂猶存,且這不止是英國自己的問題;部份專家認為,如果英國真的硬脫歐,歐洲股市受到的傷害將大於英國股市。

資產管理公司Centricus基金經理詹斯(Ralph Jainz)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英國是全球股票市場中,企業權重最低的國家之一,因此英國股票「非常值得買入」,至於歐洲股市,詹斯則強調,無疑地大家都低估了英國硬脫歐對歐股的衝擊。

詹斯指出,歐洲經濟面最近已嚴重轉壞,做為英國最大的貿易夥伴,若硬脫歐發生,毫無疑問地會對歐洲造成衝擊,從今年歐洲的股市表現來看,顯然市場低估了這當中的風險,且歐洲的表現將會差於英國。

詹斯認為英國股市企業權重極低,因此雖然目前涉及到英國國內需求的企業,都處於苦苦掙扎的狀態,不過詹斯認為,這反而會是進場的好時機,如支援服務產業等領域。

除了詹斯以外,德意志資產管理(DWS)研究聯席主管Francesco Curto也有類似的想法,他認為不必花太多心思關注硬脫歐對英國的影響,因為硬脫歐造成的不確定性影響層面是世界性的,倒是英國的消費品及建商類股可能可能有買進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