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特斯拉Model 3放量 貿聯-KY:客戶採購預測相當不錯

2019/03/27 18:44

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平價車款Model 3放量,身為獨家線束供應商的貿聯-KY(3665)被市場看好能首先受惠,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對此表示,客戶給的Forcast(採購預測)相當不錯。(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平價車款Model 3放量,身為獨家線束供應商的貿聯-KY(3665)被市場看好能首先受惠,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對此表示,客戶給的Forcast(採購預測)相當不錯,希望後續也能如此進行。

梁華哲說,現在美國矽谷不少Model 3在街上跑,顯見平價車款打市佔率的策略奏效,開始放量,而他到中國看一些電動車品牌遠不及特斯拉的市佔率,特斯拉能取得量產優勢,與競爭對手距離已經拉開。其它中國電動車品牌想要和特斯拉一樣成功,但梁華哲認為「It’s a long way to go.」

特斯拉上海車廠下半年啟動量產,貿聯-KY昆山廠能就近交貨,他甚至擔心昆山產能不足、要常州備用。

展望2019年,梁華哲說,最近他收到一篇報告,指半導體晶圓使用率降到70%,象徵經濟在修正,是警訊,汽車廠調整獲利預測,又有汽車廠裁員情況,所以後市有蠻多挑戰的,加上資訊用基座經歷去年高速成長基期已高、成長力度沒那麼大,貿聯電動車客戶(特斯拉)有成長,公司對其供應的車用線有成長力,因此尚能樂觀,貿聯-KY力拼今年雙位數成長。

貿聯-KY2018年第4季各產品線對營收貢獻為,資訊48%、電器24%、車用15%、醫療5%、工業3%、太陽能1%、其它2%。公司後續要積極經營有高成長力道、高毛利貢獻的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