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惦惦吃三碗公?中興在中國拿下6張5G合約

2019/03/27 15:37

中興通訊仍然希望能在全球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公司「中興通訊」去年4月遭美國封殺制裁後一度跌落谷底,預料將交出史上最糟的、虧損9億美元的2018年財報,不過中興始終沒有放棄5G建置的宏願,據港媒報導,由於中國5G設備在西方國家面臨的阻力越來越多,中興正加速推進中國國內5G建置,成為世界第4大5G設備商,讓股價曾跌落深淵的中興在今年快速反彈。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自美國制裁中興後轉趨低調,尤其是在華為面對各國質疑的時候,內部人士透露,中興甚至曾經考慮把品牌換掉。過去1年來,中興不斷加大資安方面的投資,以向各國「掛保證」自家5G產品的安全。

雖然律師事務所「品誠梅森」(Pinsent Masons)科技公司國際法顧問哈斯維爾(Paul Haswell)認為,中興在5G事務上保持低調,但始終保持雄心壯志,或能作出華為所不能之事;不過中興副總裁兼歐美地區技術長Eddy Tang曾在上個月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表示,由於美國的壓力,中國電信商在美國的5G部署可能會有障礙。

Eddy Tang當時表示,中興已與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等中國最大電信商達成6份5G合約,擁有5G合約數世界第4,在華為、諾基亞(Nokia)及愛立信(Ericsson)之後。

中興通訊股價於2017年底曾一度衝破每股38元人民幣,不過在美國制裁後一路下挫至每股13元人民幣左右,中興從今年開始大幅反彈,開春以來已上漲36%以上,今(27)日以每股26.67元人民幣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