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發展超預期! 交易商:全球石油需求最快2030年觸頂

2019/03/27 13:45

大宗商品交易商巨頭公司托克估計,全球石油需求最快可能在2030年就會觸頂。(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普氏能源資訊(S&P Global Platts)報導,隨著全球轉向新能源的腳步加快,加上電動車的發展速度超乎預期,大宗商品交易商巨頭公司托克(Trafigura)估計,全球石油需求最快可能在2030年就會觸頂。

托克執行長魏爾(Jeremy Weir)26日在瑞士洛桑舉行的全球商品高峰會上表示,他認為,全球石油需求增加的速度,可能在2025年後放緩,預計再2030年至2035年間全球石油需求將下跌。

魏爾指出,全球石油需求下滑的速度,「將比你想像得更快」,觀察中國的電動汽車轉型就能發現,目前光是在中,就有約200家電動車用電池製造商;全球最大獨立石油交易商Vitol集團1週前也表示,希望進一步投資低碳及可再生能源,但仍認為石油需求將持續增長到2030年代中期。

Vitol集團與英國石油公司(BP)看法類似,英國石油公司上個月也表示,預估到2035年石油需求將趨於「穩定」,預估接下來幾年內更多能源需求將被可再生能源滿足,一些對於塑膠製品的限制和電動汽車的增加,將加快這種轉變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