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蘋果專利戰判決不一 這些iPhone在美命運難料

2019/03/27 12:14

蘋果iPhone使用高通晶片,引發2家公司專利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和高通專利戰打不完!高通先前控告蘋果侵權專利,且在中國、德國皆勝訴,導致部份型號的iPhone無法在這2國銷售。但專利戰在美國開打後,當局審判時卻出現2項截然不同的判決結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行政法官建議採用英特爾晶片的中製iPhone型號應禁止進口至美國;委員會卻在另1案件判高通訴訟不成立。

據《路透》報導,ITC行政法官MaryJoan McNamara週二認為蘋果侵權,應禁止部份iPhone型號進口,但此為無約束力的判決,尚需ITC全體審查再做出最終決定;但ITC稍晚宣佈另1案最終判決為蘋果未侵權高通專利,是具約束力的判決,此案只能向聯邦法院上訴。

2件訴訟都包含「禁止採用英特爾晶片的中製iPhone 7、8、X進口到美國」。在2案最新進度昨日出爐後,高通認為敗訴的案件與先前陪審團判決結果不一致,將尋求ITC重新考慮。

而高通本身也有反壟斷案件等待審理,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控高通壟斷行動晶片技術的判決即將出爐;蘋果告高通提高授權費金額違反反壟斷法,此案是4月於加州審理。

2家公司股價也隨判決進度曝光而震盪,在McNamara認為iPhone該禁售的消息傳出後,蘋果收跌約1%,高通則收漲2.4%;但在另1案最終判決蘋果未侵權後,蘋果盤後股價升0.58%,高通下跌0.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