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萊席爾:中國有意達成協議 會在關鍵問題讓步

2019/03/26 22:34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週四將領軍將前往北京進行美中貿易談判,他週一表示:「中國有意達成協議」,讓貿易戰透出曙光;圖為萊席爾(左)與劉鶴(右)。(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在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週四將前往北京進行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週一萊席爾接受表示,中國願意在強迫技術轉讓等關鍵問題上讓步,現在只剩具體細節和執行框架要談。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萊席爾表示,中國會在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強迫技術轉讓等關鍵問題上讓步,「我認為在這些問題上,中國有意達成協議,現在問題在於具體細節以及執行框架。」

萊席爾也指出,中國有些「高水準」的人認同美國要求的經濟改革,因為美國所提出的要求並非「反中」,包括智慧財產權保護和禁止強制性技術轉移,都是為了改善中國的經濟,使其步上正軌,能跟全球以相同的商業原則、平等的做生意,美國的要求並不是要傷害中國經濟。

萊席爾和努勤將於週四、週五於北京展開新一輪談判,萊席爾再次表明,希望美中能在4月達成協議,但是若沒有協議的話,美國也將採取其他計劃;中國商務部日前也表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4月初訪美,繼續與美方進行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