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人」副作用 美國消費者每月多付432億

2019/03/26 22:22

川普課徵關稅,讓美國消費者付出代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自稱「關稅人」(Tariff Man),對多國課新關稅、發動美中貿易戰等,對美國消費者而言勢必多少會有損失,據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紐約Fed)、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及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研究結果顯示,截至去年11月,貿易戰使美國消費者每個月至少損失了14億美元(約新台幣432億元),同時也讓美國消費品多樣性降低。

據《CNBC》報導,3個機構在聯合報告中表示:「經濟學家長期以來都有1種說法,就是貿易保護會造成收入傷害,而從2018年美中貿易戰的狀況來看,這種說法可能是對的。」

報告中指出,從2018年1月至11月,美國消費者等於平均每月多付14億美元,保守估計總金額約69億美元,但報告中強調,這是在假定「政府將多徵的關稅用於福利負擔」的數字,如過政府並沒有將關稅收入挪為此用,則總負擔額最高可到123億美元。

除了負擔增加以外,美國消費者的選擇也減少,報告指出,在川普課關稅的前3年間,全美國所有產品的多樣性都呈成長,不過在課關稅後,除了洗衣機及太陽能板外,所有「被課關稅的標的產品」多樣性皆陡降。

報告還指出,全球大約有1650億美元的貿易動線被改寫,同時幾乎所有的關稅負擔,都轉嫁到了消費者或進口商身上,同時還有部份國內業者仗著競爭減少,發生調漲售價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