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向各界巨頭保證 開放更多外資入中國

2019/03/26 14:32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再次重申,將開放更多外資進來,並依法保障他們的權益。圖為德國戴姆勒總裁蔡澈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一(25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年會,會晤各界外商巨頭,再度重申將開放更多外資進來,並向他們保證,他們的權益會受到保障。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年會於3月23至25日在北京召開,25日會後李克強出面會晤百位境外代表,包括德國戴姆勒總裁蔡澈(Dieter Zetsche)、美國科技諮詢公司IBM、德國車廠BMW、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英國力拓(Rio Tinto Group)等高層,一一回答相關問題。

談到外資准入方面,李克強表示,祭出《外商投資法》就是要以法律手段,更好保護外商投資,按照競爭中性原則一視同仁、公平地對待所有外商投資,明確採用准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做法,明確「非禁即入」原則。另外還須根據外商反映及需求,陸續出台一些具體措施,加強外商權益保障。

據報導,李克強針對多項提問回覆,包括美中貿易關係、高科技服務、醫藥合作、隱私保護、化工產業發展等領域,談到知識財產權的問題,他嚴申絕不允許,將依法打擊任何侵權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