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不升息突轉鴿?小摩:「步調有變」非「髮夾彎」

2019/03/24 00:05

小摩專家認為,聯準會改變了升息步調,但方向沒有改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週三(20日)時放出今年可能都不會升息的消息,「轉鴿」速度之快出乎外界預料,對此曾擔任以色列央行(Bank of Israel,以色列銀行)行長,現任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國際部門董事長的弗蘭克爾(Jacob Frenkel)強調,聯準會的政策走向,不代表美國貨幣政策出現「髮夾彎」,只是「步調有變」。

弗蘭克爾向《CNBC》表示:「不相信聯準會對中長程經濟局勢評估起了變化」,弗蘭克爾強調,聯準會是說「保持耐心」,並且「步調走慢,明年才會升息」但是「方向不變」,因此弗蘭克爾認為,聯準會只是修正速度步調,但整體方向都沒有改變。

聯準會20日宣佈此消息後,美股一度快速猛升,但隨著聯準會議削減了對經濟成長的估計,使市場又開始擔憂聯準會轉鴿是因經濟轉壞,使美股又跌回原點;對此弗蘭克爾認為,聯準會確實修正了短期的經濟預測,除了去年底經濟不如預期外,國際局勢不穩也是重要原因,包含歐洲經濟不振及國際貿易緊張等。

而弗蘭克爾認為,對美國經濟而言威脅最大的就是歐洲,弗蘭克爾細數歐洲局勢,包含英國脫歐前景未明、法國黃背心運動等,這2者代表了民粹主義的崛起,對全球化造成長期性的傷害,更對經濟造成影響,除此以外,德國的經濟表現亦不如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