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原油庫存大減逾900萬桶 西德州輕原油續創今年新高

2019/03/23 13:20

美國原油庫存大減逾900萬桶,西德州輕原油續創今年新高。(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一週國際油價受到美國原油庫存大減958.9萬桶,激勵西德州輕原油期貨續創2019年以來新高價位;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3/14~3/21)上漲1.82%,收盤價為每桶59.98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0.94%,收盤價為每桶67.86美元。

元大S&P原油ETF研究團隊表示,近期西德州輕原油期貨市場的正價差持續收斂,目前已收斂至0.4%以下,推估與近期美國原油需求出現成長,以及有提前進行歲修的煉油廠陸續完成歲修、恢復提煉,產能利用率持續回升有關。

此外,消息面方面,近期OPEC表示原訂將於4月與其他產油國討論是否延長減產至2019年年底的議題,恐延至6月份討論,投資人仍須留意OPEC+對於延長減產協議至年底的態度,以及何時正式開會討論。

元大投信預期,國際油價近期仍以震盪盤堅的機率較高,但仍需留意各產油國的消息面變化,若正價差持續收斂甚至進而轉為逆價差(「遠月期貨價格」大於「近月期貨價格」)時,則有利推升油價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