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判前下馬威?美判中傾銷鋼圈 恐徵5年雙反稅

2019/03/23 10:24

美國商務部週五最終判定中國過度補貼汽車鋼輪圈、低價傾銷。(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前,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3月便以國家安全為由,加徵進口鋼鋁關稅,中國更是目標國家之一,至今美國仍在評估許多中國鋼鐵製品是否傷害本土產業。而《路透》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週五確定最終結論,判定中國過度補貼汽車鋼輪圈、低價傾銷,現在只待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發佈最終判定,便可向中國徵收5年的反傾銷、反補貼稅。

此案由美國廠商Accuride Corporation和Maxion WheelsAkron提出,商務部去年10月就已初步認定,中國官方大幅補貼鋼輪圈,再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傾銷美國。商務部調查指出,該品項的傾銷幅度達231.7%,補貼幅度更高達457.1%。美國2017年進口的中製鋼輪圈價值共3.88億美元(約新台幣119.5億元)。

據公告,ITC預計5月6日會做出判決,若確定傷害美國產業,商務部將發佈命令徵收反傾銷、反補貼稅,並指示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收取現金保證金。

而美、中即將於3月28、29日在北京展開下一輪談判,美國商務部發佈鋼輪圈傾銷調查的時機引人注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