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新增中磊等4家 尚有50家表達回台意願

2019/03/22 20:10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方案第10次聯審會議,核准榮成紙業、優你康光學、中磊電子及不願透露名稱之印刷電路板供應商等4投資案,目前已有18家台商回台,投資金額570億台幣。經濟部表示,目前還有50多家廠商表達移轉產能回台意願,台商回台投資趨勢持續增溫中。

官員表示,榮成紙業使用回收廢紙做為生產原料,為低碳造紙、綠色包裝垂直整合服務型製造業,屬5+2產業創新領域之「循環經濟」。

為解決美中貿易摩擦所導致原料成本結構失衡問題,該廠決定擴大台灣生產基地,投資包括工紙廠機器新建與升級改造、紙箱廠自動化智慧化等,總投資金額約70億台幣,預計新增本國就業人數166人。

優你康光學則將隱形眼鏡製造移回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租用廠房新設8條自動化產線,總投資金額為12億台幣,預計新增本國就業人數553人。

經濟部也表示,資訊、網通設備台商是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最鉅產業,而繼智邦、亞旭等返台投資後,今天也核准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電子擴充苗栗竹南廠之產能,以因應未來業務成長需求。

此外,今也通過另一家不願透露名稱之印刷電路板供應商則,在台灣新增投資高階產線,並擴建新廠以分散風險。

經濟部表示,美中貿易衝突局勢尚不明朗,廠商紛紛調整投資規劃應變,台商回台投資趨勢持續增溫。「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目前已有18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總投資金額570億元,新增近770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50多家廠商表達移轉部分產能回台,或進一步評估返台投資、增設產線之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