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放寬外資持股 傳戴姆勒擬增加北汽持股

2019/03/22 20:19

中國北京汽車(簡稱北汽)為德國車廠戴姆勒在中主要合作夥伴,中國則在去年放寬外資持股比例,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已尋求高盛,協助其研究增持北汽股份。圖為戴姆勒標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汽車(簡稱北汽)為德國車廠戴姆勒在中主要合作夥伴,中國則在去年放寬外資持股比例,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已尋求高盛,協助其研究增持北汽股份。

《路透》今(22)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已尋求高盛作為顧問,協助其研究增持北汽在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但兩者的討論尚處於初期階段,增持計劃尚未最終確定,且往後可能發生變化。

據北汽2018年6月的中期報告,戴姆勒持有北汽在港上市股份的30.4%,佔北汽總股本的9.55%。北汽目前市值為49億美元,當前尚不清楚戴姆勒是否會尋求北汽的多數股權。

對此報導,戴姆勒拒絕評論和北汽合作關係的猜測;北京汽車未發表評論;高盛拒絕發表評論。

另外,BMW在去年10月,同意以36億歐元收購華晨汽車集團合資企業「華晨寶馬汽車」的控股權後,若戴姆勒和北汽的交易達成,將為中國放寬外資持股比例後的第2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