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貿易協商 最快4月展開

2019/03/22 14:54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認為,美歐貿易協商最快4月份就可以展開。(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極力推動與各國展開貿易協商,歐盟也是美方協商目標之一,而今歐盟官員表態,歐盟方已經快要達成協商共識,美歐協商最快4月份就可以正式啟動。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稍早出席布魯塞爾的歐盟峰會,會中討論歐盟的貿易政策,而馬爾史卓姆在會後對記者表示,會中討論的貿易政策獲得歐盟各國「大力支持」,預計不久歐盟就會「開綠燈」,啟動與美國的貿易協商,最快4月份就可以展開會談。

綜合外電報導,本次歐盟開放與美國討論的貿易政策共有2項,1項為工業商品的關稅,第2項為簡化商品清關程序。

不過對於歐盟開出的協商內容,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也表態,僅工業商品關稅、簡化商品清關程序2項協商遠不足以和美國啟動貿易協商,並表示歐盟提出的條件,遠比去年川普與歐盟主席容克討論的範圍要窄,美國要求的是更廣泛的貿易協商。

而對於美歐貿易協商,川普本週才以汽車關稅威脅,宣稱美國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與否,取決於兩方的貿易協商結果。對此馬爾史卓姆批評,川普不該一再用汽車關稅威脅歐盟,並表示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對盟友發起關稅,讓許多歐洲人感覺受到冒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