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美國抵制華為? 歐盟4G已陷「網羅」恐難做到...

2019/03/21 17:38

美國在去年以資安風險為由,大動做抵制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但基於華為設備是歐洲現有4G網絡的重要組成部份,恐難以配合美國抵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去年以資安風險為由,大動做抵制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但基於華為設備是歐洲現有4G網絡的重要組成部份,恐難以配合美國抵制,美國最大行動通訊供應商AT&T執行長Randall Stephenson也表示,歐洲在5G設備部署上沒有太多選擇。

《CNBC》報導,德國的5G頻譜拍賣於本週二開始,政府並未配合美國排除華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在本月初表示,德國將確立自己的通訊安全標準。除了德國,義大利政府已稱,不會禁止華為進入其電信業,並表示沒有任何關於華為設備安全威脅的證據。

另據《金融時報》2月報導,英國情報官員表示,任何華為的安全威脅都能減輕,而英國電信商沃達豐也曾警告,該公司在英國的基地台近1/3使用華為設備,若英國抵制,該公司將推遲5G商用,公司的損失恐達數億英鎊。

美國最大行動通訊供應商AT&T執行長Randall Stephenson則於20日表示,華為設備是歐洲現有4G網絡的重要組成部份,這讓歐洲供應商很難放棄華為,「如果你的4G網路部署使用華為設備...在5G上仍要依賴華為,歐洲沒有太多選擇」,也認為美國應該更清楚解釋華為的安全風險。

盡管Stephenson也認為,5G未來將連結工廠、煉油廠、交通管理等基礎建設,確實應該謹慎對待此技術背後的公司。

美國國際數據資訊(IDC)高級電信研究經理Nikhil Batra指出,美國推出5G服務不會受到華為禁令影響,但和美國相比,歐洲電信運營商希望以最便宜的價格購買5G設備,而華為能滿足他們的需求,「網路設備供應商的圈子很小,排除華為將對行業產生重大影響。如果3大供應商(Nokia、愛立信、華為)變成兩大供應商,將使競爭減少、價格上漲,讓特定電信公司和各個國家都認為,華為在成本考量上是更好的選擇」。

Batra也指出,歐洲國家沒有看到美國指控華為設備有資安風險的確切證據,這也是他們不願配合美國抵制的原因之一。美國僅稱華為的技術能允許間諜活動,而非華為已為中國當局收集情報。

此外,美國在亞洲的盟國泰國,也在2月與華為合作推出5G試驗台;印度試圖將華為排除於部份5G基礎設施,但未尋求全面禁止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