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轉鴿後Fed下一步怎麼走? 凱投宏觀:可能降息

2019/03/21 15:21

凱投宏觀分析師皮爾斯認為Fed的預測過於樂觀,並預估下一步將可能迎來降息。(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公佈利率決策,如預期按兵不動,並暗示今年將不會升息;市場關心Fed的下一步怎麼走?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皮爾斯(Michael Pearce)指出,Fed的預測過於樂觀,並預估下一步將可能迎來降息。

美國、中國及歐洲都釋放出經濟成長放緩的跡象,而Fed相較於其他國家央行有更多空間調整運用;反觀歐洲央行(ECB)的基準利率接近零,存款利率為負,如果經濟進一步衰退,將幾乎沒有政策運用的空間。

外媒報導指出,多數經濟學家預估全球經濟將擺脫衰退局面,但也有人認為衰退程度將更加嚴重,尤其是在美中貿易談判懸而未決的情況之下。

凱投宏觀分析師皮爾斯在Fed發表決策後指出,「Fed調整經濟預測,暗示今年將不會升息,或許較大多數人預估更加鴿派,但我們認為Fed的潛在經濟預測仍過於樂觀」,他表示,預估2019年全年經濟成長將遠低於趨勢,因此他們認為Fed的下一步將是降息;皮爾斯也補充,他們預計到明年上半年,將至少降息0.75個百分點(3碼)。

RSM首席經濟學家Joe Brusuelas也持類似看法,他在本週稍早時指出,美國經濟數據疲軟,加上價格下跌,讓他得出1個結論,他認為,如果過去4個月經濟數字下滑的情況沒有出現明顯逆轉,Fed最終將不得不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