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富豪愛買澳洲豪宅 仲介:今天看房、明天就買

2019/03/20 15:59

英國房地產公司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富豪越來越多,砸大錢買豪宅的現象漸增,而澳洲往往是亞洲富豪的首選之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房地產公司研究報告,全球富豪越來越多,砸大錢買豪宅的現象漸增,而澳洲往往是亞洲富豪的首選之地,特別是來自中國的富豪,地產公司更透露,中國的買家最爽快,砸錢豪不手軟,甚至有富豪今天看房、明天就買。

英國房地產諮詢公司萊坊(KnightFrank)3月初發佈的《2019年財富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已達2229人,相比2013年增長了55%,其中來自亞洲地區的富豪在這5年激增117%,達787人。

其中房地產投資是高收入者不可或缺的一環,而亞洲的富豪特別喜歡買房,最熱衷的地點就是澳洲。萊坊澳洲地產營銷總監凡杜爾(Erin van Tuil)表示,考量生活方式與投資前景,雪梨在萊坊2019年城市財富指數上排名第8位,深受全球富豪的愛戴,特別是來自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富豪。

專為全球高收入人士提供諮詢的恆理環球顧問事務所(Henley&Partners),提供數據顯示,需要在澳洲投資500萬澳元的「重大投資移民」(SIV)類別簽證,自2014年發放以來,數量逐年快速上升,且無論是申請人或是獲批人,大多都是中國人。

佳士得國際房地產(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雪梨經紀人雅各布斯(Ken Jacobs)表示,在2015年、2016年分別經手成交過1套7000萬澳元和6100萬澳元的房產,買家都是中國客戶。此前中國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在雪梨購買過1套3900萬澳元的房產,也是由他經手。

雅各布斯表示非常樂於為中國買家服務,他們只要看中了房子,出手會很果斷。他說;「此前有1套高端豪宅,先是中國買家的家庭成員與助理過來看房,過了幾天買家親自來看房,當天我們就簽了合同,第2天買家就打了預付款。」

報導顯示,過去澳洲房地產穩定上漲,直到2018年開始變卦,去年澳洲房產均價下跌約5至6%,雪梨與墨爾本更是超過10%,但豪宅市場卻未受波及、不減反增,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12月,雪梨已有100套以上的房產成交價,超過了1000萬澳元,創下了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