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迫於中國母公司砍獎金又減薪 里昂證券執行長離職

2019/03/20 15:27

里昂證券離職的執行長史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信里昂證券(CLSA)上個月因中國母公司收緊管理,出現砍獎金、重組高層等情況,據《彭博》報導,在位10年的執行長史隆(Jonathan Slone)因此離職,顯示里昂與中信證券日益緊張的關係。

《彭博》引述2位知情人士,稱史隆及執行委員會的部份成員沒有獲得2018年獎金,還被要求減薪,已確定史隆於2月底提出離職要求。由於中信證券登記2700萬美元的合併成本,以及中信證券投資中國的分支減記3100萬美元,這些額外費用轉嫁到里昂證券上,整體獎金額遂遭砍60%。知情人士指出,里昂高層認為這些成本該由中信自行吸收。

此外,高層也因此重組。前董事長唐臻怡便因里昂、中信之間緊張局勢升級,在上個月離職,她原是史隆團隊的強力支持。董事長的位置隨即被中信證券董事長張佑君接下,立即採取了新的薪資結構、福利報酬,稱要「確保客觀公正的回報」。

史隆早在1988年便是香港區域研究主管,2008年被任命為執行長,當時也是由他協調中信證券的收購。據報導,中信證券在收購時,承諾保留里昂的文化和獨立性,雙方協議允諾里昂證券某程度上獨立營運,直到2018年年中。

里昂證券原是設於香港的投行,主要從事證券經紀。中國中信證券於2012年收購里昂證券,是中國首家成功收購海外券行的券商,被部分業內人士視為中國券商的創舉,並成為觀察海外業務擴張的參考。雖然中信里昂證券在亞洲的經紀、研究業務強勁,但還無法媲美華爾街巨頭的全球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